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汇聚“高校+社区”党建智慧,推进“三全育人”新模式 ——铁道工程学院党总支深入社区乡村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0 10:38   浏览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纵深推进职业教育领域“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4月19日,铁道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章露、院长助理刘强、学院下属支部书记、团支部负责人和辅导员一行深入郫都区安德镇广福村党群服务中心调研,与广福村村委书记汪生富就以高校和社区党建为引领,融入学校专业属性和乡村文化特色,校地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科创(科普)体验基地和劳动育人基地等,创新“三全育人”模式,深入交换意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1.png

      在调研交流会上,汪生富对铁道工程学院一行的到访和调研表示热情欢迎,就广福村基本情况、历史发展、党建工作、乡村韭菜特色文化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做了简单介绍,并对村委当前正在开展的科创基地项目的申报进行了详细阐述。刘强对村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铁道工程学院的历史背景、办学规模、专业特色、发展规划,对学院的中心工作“双高”建设中的重点任务——“三全育人”工程及其举措进行了重点阐释。双方认为:校地双方合作应在双赢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在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科创(科普)体验基地、劳动育人基地等项目上加强沟通与交流,实现共同申报、共同建设、共同探索、共同获益,助力乡村振兴和学院发展。

2.png

通过此次调研,双方在校地党建、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明确了合作意向。下一步,铁道工程学院将围绕调研方向,跟踪落实后期合作事宜,在合作过程中总结经验和成果,力争以校地合作为平台,创新“三全育人”模式成为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