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铁道工程学院开展“阳光心态,伴我同行” 心理健康讲座第一期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6 15:09   浏览数:

心理健康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前提,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是学校育人的重要方面。为帮助学生提高心理素质、健全人格、增强承受挫折和适应环境的能力。铁道工程学院于2021年6月15日晚在行政楼一楼开展第一期“阳光心态,伴我同行”心理健康讲座。

图片1.png 

本次讲座邀请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行政管理专业,国家高级心理健康指导师、高级教育心理咨询师、ACIC国际注册培训师曾靖茂老师带来了“阳光心态,伴我同行”主题心理讲座,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曾老师运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结合有趣的视频及案例,利用思维模式和性格色彩分析了心态对大学生人生发展的决定作用、心理压力的来源、大学生心态调整的方法等几个方面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还分析了大学生在每个阶段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产生的心理误区和心理矛盾,对自我心理调适的方法进行了指导。

图片2.png 

通过此次心理讲座,同学们表示自己收获颇多,对自身日后发展和与人相处方式起到重要引导作用。认识到心理健康根本不在于教育而在于生活环境赋予了什么,改变了什么。总结出在生活中看问题要保持乐观的态度,学会分享,学会与人和谐相处,尽及所能,成败无憾。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