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


铁道工程系说课程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7 10:17   浏览数:

铁道工程系从2018年12月10日起持续近一月的说课程活动圆满结束。本次说课程活动分两条线,首先是安排学院高职办学点部分核心课程的十四名教师在第二实训楼310和409集中进行,每个教研组组长及相关课程的教师都积极参评,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供大家一起探讨。其余每个教研组的说课程活动,在各组长的认真贯彻执行学院的总体安排下有序进行,每个教师根据学院说课程活动评价表的各项指标认真准备,并能结合自己专业特性、课程特点、擅长课程,全面详细的从课程的定位与目标、课程设计的理念与思路、学生基础和智能特点分析、课程内容的选取和教学组织安排、教学模式及教学方法手段等方面对所选课程进行了讲解。

在活动最后,廖协助与相关教师进行了交流及探讨,总结反思本次说课程活动的开展情况、效果,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并指出部分教师对评建指标研究还有所欠缺、对说课程的重视程度还不够,说课程质量有待提高,没能很好地融入到课程中去,每个教师通过本次活动都找到差距,并通过不同的途径提升授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