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师资队伍


厚德致远,精技兴业——铁道工程学院参加“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道路与桥梁施工技术应用大赛”喜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9 14:50   浏览数:

(铁道工程学院教务科供稿)11月27日~28日,“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道路与桥梁施工技术应用大赛”在线上举行。我院参赛队在指导老师黎一禾、刘杰的指导下,高职组钟朋、刘雪瑞、臧骏同学均获得全国个人三等奖,团队获高职组全国三等奖;中职组技师1队孔凡婷、苟涌、聂启钎,技师2队谢峰、李坤隆、林吉祥6名同学,其中2人获得全国个人二等奖,3人获得全国个人三等奖,两队均获中职组全国三等奖。

1.jpg

2.jpg

大赛是由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路桥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性赛事。依托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道路与桥梁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平台,以线上竞赛的形式重点考查学生道路与桥梁的专业理论知识掌握程度、道路与桥梁工程施工工艺模拟实操能力、道路与桥梁工程施工组织管理案例实操能力。

本次参赛的中高职院校大约有300所,其中不乏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等双高院校。首次参赛便获得如此佳绩,离不开老师的精心组织和参赛学生的刻苦训练,展现了铁道工程学院始终贯彻以促进人才培养目标与企业需求相融通、课程设置与岗位能力相融通、教学资源与交通施工类实际项目案例相融通、实践环境条件与竞赛资源平台相融通、专任教师与市场需求相融通的职教理念,为推动铁道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高建设添砖加瓦。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