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研活动


铁道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8 15:01   浏览数:

(铁道工程学院教务科供稿)为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参与专业课程教学改革,提高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我院于4月15日下午,在行政楼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会议由我院教务科科长肖利主持。院长协助刘强及教学口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3.png

本次竞赛首先由各个教研组进行初选,每个组根据教师比例选拔1-2人进入学院预赛,经过评委组对教师资料进行评选最终产生5位教师进行同台竞技。参赛教师个个精神饱满、准备充分、全情投入,竞赛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在教学内容呈现、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以及教学方式方法与PPT制作、教学仪态等方面都得到了在场观摩教师教师的肯定和赞赏。

图片1.png

最后刘强指出,教师在课堂行课时,要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要精神饱满,仪态大方;同时强调教学竞赛为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教师们应该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比赛,进一步开拓创新,积极思辨,灵活运用现代教学技术打磨自己的课程,培养专业素养,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