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


铁道工程技术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2 17:28   浏览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面向土木工程建筑业和铁路运输业的铁道建筑工程技术人员、铁路工务工程技术人员和铁路线桥工等职业群,能够从事铁路路基、桥隧、轨道等建设、维护、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土力学与地基基础、铁路轨道构造与施工、铁路路基施工与维护、铁路桥梁施工与维护、铁路隧道施工与维护、施工组织设计与概预算、铁路线桥隧综合实训、BIM实训

就业前景

主要面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通、中国建筑等铁路工程施工、勘测、监理企业及全国各铁路局、地方铁路公司,从事铁路工程施工技术管理及铁路线路、桥梁、隧道等设备的检测与养护维修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