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


工程测量技术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2 17:27   浏览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控制测量、工程测量、数字测图等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具备控制网实施、施工放样、数字制图等专业技术技能,面向工程技术与设计服务行业的工程测量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控制测量、工程施工测量、工程变形监测、线路与桥隧测量、地下管线测量、不动产测量、数字测图等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控制测量、工程测量、数字测图、土地调查与地籍测量、测量平差、GNSS定位测量、控制测量实训、工程测量实训、数字测图实训。

就业前景

主要面向铁路、公路、地铁、测绘、水利、城镇建设规划、国土资源等行业企业,从事工程勘测设计、施工及运营管理阶段的测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