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战“疫”中闪亮的青春(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4 11:13   浏览数:

       近期,持续两个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你我的心。一场关系到每个人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灾难无情,人有情。2003年“非典”疫情、2008年汶川地震……我们齐心协力,取得了一次次斗争的伟大胜利,也一次次看到了志愿者温暖而强大的身影。在抗灾救灾面前,志愿者从不缺席!

    铁道工程系19级机运一班的贺强同学,面对疫情主动情战,不畏严寒和危险,积极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去参加了“梨乡青年突击队”。据了解,贺强的工作是在家乡阿坝州金川县城南社区卡点参与值班,并且对小区的住户进行统计和消毒,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检查,他用实际行动守护了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贺强同学作为广大志愿者中的一员,虽然平凡但却干着不寻常的事情,我们将会发扬他无私无畏、甘心付出的精神。

       待他们脱下“战袍”之时,一定要竖起自己的大拇指,感谢他们身处寒冷的冬天,为我们换来温暖的春天。这个新年意义非凡,国难之际,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中国智慧和中国团结,让我们见证了什么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风雨之后才能见到彩虹”,我们坚信经过风雨洗礼的2020年,我们的祖国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