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战“疫”中闪亮的青春(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5 10:58   浏览数:

志愿者申请书

我自愿加入摩尼镇联盟村防疫抗疫志愿者团队,为保一方平安,我愿意尽我绵薄之力,维护本村安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要尽力保护本村人的安全。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我们加油!

申请人:联盟村六社韦唯

  

    这封志愿者申请书,出自铁道工程学院19级测量专3班的学生。这名19岁的姑娘名叫韦唯,学生会成员,同时身为共青团员的她用实际行动筑起防疫的青春长城,一次次定格的瞬间,记录着温暖和无声的力量。


  韦唯于2月11日参加了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摩尼镇联盟村的防疫抗疫志愿者队伍,当天早上就去重要路口劝导点值守,劝导各位村民不要外出,登记来往车辆。当然,这份工作并不是那么轻松的,她顶着大太阳,认真负责的排查登记与解释,说到口干舌燥,站到汗水流进了眼睛。但是她坚定的目光充满了希望,她知道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当天晚上家人对她说不要去了,可她是这样对家人说的:“首先,我是一名共青团员,是一名大学生,其次,为了大家安全,也为了我的安全,我愿意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坚守,就算不被理解,我也认了,只要我尽职尽力,我相信我的努力一定会被大家所理解的,那些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和警卫人员,他们是在拿生命去与病毒对战,虽然我不能去,但是我可以在后面尽我绵薄之力保护未被感染的一切,给他们减轻一点负担,我们要一起加油,让病毒早点消灭,我也好早点回到学校去”。第二天她毅然收拾好一切,戴好口罩,又去了值守岗位继续一天的工作。相信有很多共青团员都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当中,不论年龄,不论学历,都在为控制此次疫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看着大家齐心协力共抗疫情,我们心中都充满了自豪。

    作为新时代青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就是我们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这时候共青团员就是要举旗帜、亮身份、展作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