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铁道工程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 第二期第四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0 09:30   浏览数:

为大力弘扬铁道文化,培养同学们吃苦耐劳永不言弃的精神,12月9日我系“青马工程”暨争当新时代青年主题活动在中铁二局陈列馆进行,19级测量一班的同学们前往参观学习。 
    步入中铁二局陈列馆内,贺龙元帅授予的“开路先锋”这面大旗映入眼帘,几代中铁二局人高举这面大旗,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为共和国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这是二局人内心的坚持与坚守,也是时刻提醒同学们的信念与责任,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永不放弃。   
    讲解员带领着同学们从铁路人最初的“开路先锋”一直到“未来蓝图”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中铁二局的历史是一部勇争一流、开拓创新的奋斗史,是一部纵横四方、英雄辈出的奉献史,是一部报效祖国、造福人民的筑梦史。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同学们也真正了解到了铁路人特有的精神,看着陈列室的赫赫战功,相信同学们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