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郫都区红十字会开展艾滋病防治,应急救护培训知识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6 15:12   浏览数:

为了向大学生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铁道工程系于2019年12月4日邀请郫都区红十字会的黄丽老师为同学们仔细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发病状况、传播途径、防治措施等,让师生们深刻地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了解了有效防治艾滋病的具体措施及预防艾滋病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消除了大家恐惧心理,掌握了预防知识和基本方法,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预防艾滋病,宣传艾滋病相关知识,能减少艾滋病对社会的危害,进一步增强同学们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普及艾滋病基本防治知识,遏制艾滋病的流行和传播,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宣传防艾知识的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只要大家都能正视艾滋、关注艾滋,相信有一天艾滋病会向人类低头,远离人类,让社会更加的美好。
    最后黄老师还对生活当中经常出现的一些危害人类生命安全的情况做了全面而又细致的讲解,比如:心肺复苏、止血的方法、呼吸道异物堵塞、酒精中毒、溺水救援、扭伤、烫伤等。使广大师生学到了很多急救方面的知识,懂得了在遇到这些危险情况时如何冷静的应对,最后老师就这次培训会做了深入的总结,希望各位同学牢记这些急救知识。关爱生命,师生同行,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