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铁道工程系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5 11:51   浏览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防火安全,为了提高师生对消防逃生常识的了解,增加广大师生火灾防范意识,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于2019年1114日下午,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系和汽车工程系联合进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通过科学有效、熟练高效地疏散,最大限度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

 随着哨声的响起,疏散演练拉开了序幕,学校领导、老师迅速组织同学们撤离教室.在各辅导员的有序组织下,学生迅速疏散到操场。撤离过程中,同学们弓着腰熟练的利用自己的手、衣物捂住鼻口,防止烟雾的吸入。   

在辅导员的引导下,有序地沿各楼梯口疏散。从哨声响起到全体师生就位于安全地点,整个逃生过程迅速,疏散演练的效果显著。

 同学们到达操场,班级班干部向相关辅导员报告疏散情况。通过此次模拟疏散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的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更提高了全校师生在遇到火情时的处置应对、与自救能力,为更加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