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校正式整体并入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2 10:19   浏览数:

根据中共成都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通知,我校正式整体并入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11月6日上午,成都铁路工程学校整体并入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大会学校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中共成都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成,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党委副书记、院长凌红院领导庄永辉、任忠、杜海成、陈昌辉,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学校科级及以上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成都市教育局人事处处长唐敏主持。

01.JPG

会上,市教育局人事处处长唐敏宣读了市委编委关于将我校整体并入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通知》(整体并入后,继续保留成都铁路工程学校牌子)

中共成都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成讲话强调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两校整合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紧密团结协作,顺利完成整合工作;三是要增强大局意识,认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四是要锐意开拓进取,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对两校合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坚持产教深度融合。立足市场的需求,结合企业的需要,根据岗位职责,坚持校企深度合作,校企共同制定培养目标、研究人才培养方案,实现专业与岗位的无缝对接,培养的人才满足市场的需求。二是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要有新思路、新举措,充分发挥两校的优势,抓住重点专业,打造核心专业,推动专业群建设;利用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等优势,积极参加和承办各级各类大赛,促进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三是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围绕轨道交通等新兴产业的发展需要,努力为成都铁路、高铁、有轨电车、地铁等培养急需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有助于缓解省市轨道交通建设人才的供需矛盾,也可为“一带一路”发展提供交通类人才。

02.JPG

03.JPG

04.JPG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在讲话时指出:一是两校整合市委市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从今天开始,两校教职工必须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关于两校整合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两校整合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把学校办得更好的信心。要通过两校之间强强联合,发挥“1+1>2”的效应。二是抓紧时间做好合并的子方案。两校的相关领导、职能部门加强合作,11月之前制定出整合的子方案,学院党委会研究上报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审批实施;三是在实质性整合过程中,铁工校各级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到位,一如既往地把各项工作做好。建立规范灵活的工作机制两校教职工之间加强团结四是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遵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强化纪律意识。尤其在整合过渡阶段,任何人触犯纪律、破坏规矩都要严肃追责。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过渡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不但不能放松,还要加强,确保接管期间不出党风廉政方面的事情。是要提前完善各类资料抓紧做好迎接审计准备工作。七是从今日开始,教学管理原则上纳入一体化管理。是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05.JPG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凌红在讲话时指出:一是要以两校强强联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院改革发展,共同书写发展新篇章。二是总院和铁工校保持思想高度一致,共同做好当前高职专业申报、师资队伍建设、“十三五规划”修订、教学质量内涵转型升级以及合格高职院校评估准备工作三是加强团队意识举两校之力,共同把技师教育、中职教育和高职教育三类教育办出特色。

06.jpg

校党委书记、校长王振华在发言时表示:一是坚决拥护整体并入工贸学院的决定;二是切实做好整合期间的各项工作;三是坚决服从工贸学院的统一领导。 

LGT25722.JPG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独立设置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教育厅主管学院位于郫都区红光镇,占地350余亩,教职工800余人,在校学生1.6万余人。学院建有国内一流的基础设施,拥有各类高、新、尖的实训设备,其总值超2亿元,建有集学生实训、技能鉴定、社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实训中心20余个,校外实训基地35个。藏书30余万册,建有大型图书馆、体育馆、标准运动场、千兆位校园网,配备了设施齐全的住宿楼和食堂。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始终,构建了具有社会主义特点、独具时代特征和学院特色的校园文化,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环境。学院先后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第十届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铣竞赛项目中国集训基地以及“省级文明校园”称号,“全省脱贫攻坚‘五个一’驻村帮扶先进集体”等荣誉;先后被认定“全国物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基地”“四川省再就业培训基地”、“四川省高新技术公共实训基地”“四川省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实训中心”等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