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铁道工程学院 第三期“青马工程”暨争当新时代青年培训班正式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8 15:31   浏览数: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青年政治骨干,努力锻造一批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爱党爱国的青年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传播者、践行者,根据学院文件精神,铁道工程学院于近日启动了第三届“青马工程”暨争当新时代青年培训班。秉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严格标准、优中选优”的原则,经过选拔,共有30名同学入选,于2021年5月27日进行了第一次学习。

图片1.png

    本次学习,根据“技能成才 匠心筑梦”的指导精神,由中铁西南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郑保朝老师为大家讲解了《隧道及地下工程施工装备技术与发展》,在此次讲座中郑老师介绍了未来隧道及地下施工的发展方向及施工方式,使同学们对隧道及地下施工机械运用及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获益良深。在整个讲座过程中郑老师展现了极高的专业素养,语言精辟,逻辑思维缜密,同学们非常的认真、投入,虽然可能对机械装备认识不深,了解不足,但是同学们都在以自己的角度去理解,去领悟郑老师所带来的的信息和思想。

图片2.png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清楚的了解了学科的一些前沿动态,为以后的学习提供了不小的帮助,为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提供了便利和优势。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