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以史为镜砥砺今朝|西校区第四堂团课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9 10:46   浏览数:

(铁道工程学院团总支供稿)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铁道工程学院团总支于2021年4月28日12:40五楼会议室举行了“四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团课培训。本次培训由铁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青年委员辛文宇老师主讲。

辛老师从三个方面分别阐述了:一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巨变。辛老师给同学们举例说明了新中国改革时期所获得的进步及创举;二是介绍了“新中国五大圆梦工程”,让同学们见证了中国工程技术发展前进的步伐;三是希望入团积极分子做终生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辛老师多次告诉入团积极分子们,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将理想信念和“四史”紧密联系在一起。

本次团课培训让入团积极分子明白要具有刻苦学习的精神和勤奋工作的态度,努力专研专业知识,勤学习,勤思考,勇于创新,为班级、团组织服务。相信入团积极分子们定能够坚守初心使命,引领社会风尚,发扬时代精神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