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铁道工程学院举办“导航名师”高校创业指导大赛预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2 15:38   浏览数:

(铁道工程学院 供稿)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指导服务工作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提升教师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培养和促进更多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努力扩大创业带动就业,迎接学校2021年4月9日举办学校第九届“导航名师”高校创业指导大赛校赛。铁道工程学院于3月31日开展了预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章露、招就处双创办和学院高职科负责人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此次预赛包括教案评审、现场说课、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参赛教师认真撰写教案、精心设计,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指导服务工作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将课堂教学与实际案例、专业特色相结合,内容新颖、内涵丰富,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质量的教学水平。评委针对选手的现场说课进行了提问,并进行了逐一点评,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1.png

       通过此次预赛不仅为从事大学生创新创业(专创融合)教学、创新创业指导、创新创业咨询服务、创业拓展训练的专兼职教师、工作人员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也将推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院下一步将以本次“导航名师”高校创业指导预赛为契机,继续加强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人才为目标,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和学生实际分类施教,突出创业实践丰富教学内容,增强教学的开放性、互动性和实效性。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