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铁道工程学院 “携手抗痨防艾,共担健康责任” 防艾抗痨主题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8 10:47   浏览数: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子对艾滋病和结核病的防范意识,普及基本预防知识,我院2021年3月16日下午15:50特此邀请到了郫都区红十字会黄丽老师开展了“2021年防艾抗痨教育”为主题的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在本次宣讲活动中黄老师通过大量实例和图片分析了艾滋病危害性,从传染病的由来、发现、定义、传播途径、诊断和治疗及其预防方法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还从专业的角度出发,结合具体案例,具体的讲解了结核病常见的基本症状、传播特点,并重点介绍了肺结核病的预防和控制措施。

通过此次活动普及了我院学子对艾滋病、结核病的基本防治知识,增强了同学们预防艾滋病、结核病的意识,同时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恋爱观及性道德观提供了正确的引导。

铁道工程学院团总支

2021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