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铁道工程学院开展“凝心聚力抗疫情,师德师风践初心”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9 15:00   浏览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5月28日下午,铁道工程学院开展了“凝心聚力抗疫情,师德师风践初心”为主题的师德大讲堂活动,活动由铁道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林忠华同志主讲。

林院长从疫情防控国际国内形势、各级防控成绩以及抗疫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好防疫故事。他要求全体教师要争做理想信念坚定,道德情操高尚、学识广博负有担当与奉献精神的“四有”好教师,自觉争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自觉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全体教师要从认真备课做起、从严格课堂教学做起、从坚持课后答疑做起,切实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将课程思政建设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提升专业能力、培养道德素养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区圈建设、与成都市的发展结合在一起,绝不做有违师德师风的事情。

此次师德大讲堂作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环,对提高全院教职工的个人修为和师德师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mmexport15906581642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