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铁道工程学院开展第一批学生返校报到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4 09:36   浏览数:

 

(本网消息铁道工程学院学生科供稿)为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批次学生返校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切实做好学生复课前准备工作,512日下午,铁道工程学院以《两案八制》、《学生开学报到方案》为指导,组织全体班主任开展了第二次学生报到模拟演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颜浩、学生科科长龙春全现场指导演练工作。

本次演练旨在让班主任更加熟悉学生报到流程、学生资料收集、发热学生应急处置等各环节的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重点是在细节上找漏洞补短板,总结经验,进一步强化巩固各项防疫工作流程。

演练前召集全体班主任召开了学生报到培训会,会上,首先由龙科长给大家讲解学生返校报到流程和注意事项。随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颜浩传达了学校2020年开学复课工作要求,面对即将复学工作,要求全体班主任按学校党委部署,正式进入复学战时状态,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把复学防控措施落实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必须坚持防控力度绝不减弱,防控措施绝不放松。

颜书记指出,开学报到对班主任更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全体班主任思想上决不能有麻痹意识,要切实将责任扛在肩上,行动一边抓实抓好疫情防控,一边做精做细开学准备。确保开学报到工作有序进行、全面复学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本次演练不仅有力检验了学院开学报到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的可操作性,更进一步增强了全体班主任应对疫情防控突发情况的处置反应能力,明确了学生报到及返校后的工作流程,为学生有序返校保驾护航,为学院平稳开学提供了全面的保障。

(演练培训会)

图片5.png

(学生排队核对信息体温检测有序返校)

图片1.png

(资料查验)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