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铁道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参加线上教学优质课分享交流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30 16:11   浏览数:


(铁道工程学院教务科供稿)429日,铁道工程学院教务科组织全院专任教师参加线上教学优质课分享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线上教学水平。

此次分享交流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郭雅楠老师做线上教学展示。郭老师通过超星学习通、QQ屏幕分享等教学手段建立与学生之间的联系,并在授课过程中远程连接项目现场工作人员,加深理论知识向实操技能的转化。

本次线上课以项目教学设计呈现,由三个问题贯穿教学主要内容,通过线下分组由学生代表完成学习成果的分享,教师进一步做出指导讲解,引入新知识的学习。教学过程中,通过任务驱动、分组探究等学习方法,建立了师生之间在网络上的良性互动交流:教师授课有的放矢,学生学习目标明确。

在抗疫的特殊环境下,我院教师不断探索,不仅通过各线上课程教学团队探讨新的线上教学授课方式,而且积极通过网络学习兄弟学院教师的优秀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为复学后线上与线下混合式教学做好准备工作。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