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铁道工程学院线上教学试运行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9 11:14   浏览数:

   (铁道工程学院教务科供稿)226日至28日,在学院教务处的统一指导下,我院教务科、高职科积极筹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网课试运行,在学生科的大力配合之下,任课教师顺利完成了线上相关教学任务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31日起,我院开始组织防疫期间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组织教师开通云班课,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的相关培训,严格按照教务处下发的线上教学的标准要求组织各教研组开展线上教研、集体备课15组次,协调学生科督促学生加入班课。经过近一个月的教学准备、后台调试及审查,网课试运行工作顺利开展。

QQ图片20200229105730.jpg

通过收集整理分析本次网课试运行相关数据资料,可以看出云班课教学过程中,学生平均出勤率达到85%以上,教学资源平均查阅率及教学活动参与率达到80%,作业平均完成率75%。通过云班课轻直播讨论平台,师生互动情况良好,学生参与度较高。但由于学生网速流量限制、APP操作不熟练、集中开课后台拥挤等原因,导致部分学生不能完全按照任课教师要求顺利完成所有项目的学习。

图片1.png

我们坚信,经过线上教学试运行,在全体任课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及班主任、辅导员的共同协调配合之下,网课的正式上线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