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投身战“疫”,共克时艰—发挥党员精神,做好表率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9 15:34   浏览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铁道工程学院刘选基同志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使命,积极投身于金鱼街社区区域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说:“我是党员,应当起到表率作用。”

图片1.png

27日开始,刘选基同志加入到院落“战疫”小组,主动到卡口值守,严格排查过往车辆和人员,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的信息登记,有体温异常者按相关规定上报登记并跟踪隔离。严格按照社区防控要求,参与院落消杀、垃圾处理、宣传教育等工作中,在院落疫情防控一线发挥着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2.png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多年的军旅生活练就了刘选基同志干练、利落的行事作风,年近60岁的他,投身战“疫”一线,热情饱满、尽心尽责。他主动参加院落巡逻,及时劝散打牌、串门、扎堆聊天等聚众行为,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提高了群众居家防疫、戴口罩的意识,同时鼓励战“疫”小组的同志持续与社区责任单位相关人员一道全力防控,做到调之即来,来之即控,控之有效,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图片3.png

截止目前,金鱼街社区未出现一例确诊病例,院落防疫工作得到居民的高度赞扬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