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铁道工程系举办《与青少年学生谈情说“艾”》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4 12:39   浏览数:

   为贯彻上级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全省高校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综合防控工作,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艾滋病,远离艾滋病,养成正确的性观念、性道德,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铁道工程系于20191113日晚上在五楼会议室举办《与青少年学生谈情说“艾”》专题讲座。讲座由铁道工程系副主任唐锦源主持,各班选派学生代表,共有130名参加。并邀请四川省社会学与性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程静教授担任主讲。

图片1.png

首先,程静教授指出四川“艾患”情况不容乐观,而成都位居全国省会“艾患”排名中前列。这种状况,为我们敲响警钟。这让同学们大为震惊,也颇为不解。讲座中,程静教授结合她从事多年青少年疾病防控教育的经验,从校园里学生之间懵懂而青涩的感情和对“爱与喜欢”的区别展开本次讲座的主题,然后又从艾滋病的“前世今生”、传播途径、分布情况、如何预防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普及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尤其重点讲述了青年学生对艾滋的误区,应当如何保护自己以及应当如何对待艾滋病患者。同样也告知我们不要歧视艾滋病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要给予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足够信心和面对未来的勇气。

图片2.png

最后,程静教授用小水杯的故事告诉同学们在寻爱的过程中只有智慧能帮助自己找到爱,只有时间能肯定爱的价值。也让同学们了解到艾滋病其实无时无刻不潜伏在我们的身边,作为青年学生,一定要有对艾滋病的防备之心,不可有一丝一毫的松懈。

图片4.png

本次讲座,拓展了艾滋病防控宣传教育活动载体,增强了我校学生对艾滋病防治意识,同时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艾滋、防范相关风险,共同营造青春健康的校园环境,受到广大学生和教师的关注,反响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