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铁道工程系开展工程测量员职业技能考试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4 12:52   浏览数:

 

(铁道工程系 教务科  供稿)2019年11月2日,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铁道工程系组织开展工程测量员中级职业资格技能考试,铁道工程系第一党支部书记、工程测量技术专业带头人李有权、教务科科长肖利、工程测量技术专业教研组组长李鹏及测量组全体老师参加本次鉴定考核工作。此次考评老师主要来自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西南测绘职工培训中心(以下简称西培中心)、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聚金图测绘公司等本科院校和企业,西培中心副主任薛彪到场指导。

 

图片1.png

此次工程测量技能鉴定主要内容包括:职业理论知识、操作技能两部分内容。理论知识考核要求采用笔试,操作技能考核在规定的场地内进行实际操作。本次考核通过者将获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颁发的中级工程测量员资格证书,该证书对学生在今后的就业和职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图片2.png

工程测量员中级职业技能考试,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考试,夯实了学生可持续发展基础,拓展了学生就业创业本领,加快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利于增强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吻合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