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铁道工程系与中铁西南科学院有限公司共议共建实验实训室洽谈会顺利召开

作者:肖利   发布时间:2019-10-30 14:39   浏览数:

 

(本网消息 铁道工程系 供稿)1028日上午,在西校区会议室,召开了铁道工程系与中铁西南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共议共建实验实训室洽谈会。本次会议旨在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协同育人机制体制,提高教学质量、办学水平。铁道工程系系主任林忠华、系教学副主任唐锦源、主任助理谢超、教务科长肖利参加会议;中铁西南院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吴剑及实验中心主任郑波代表中铁西南院出席会议。

会上,林主任全面介绍了我系的相关情况;吴总工针对我系实际情况对各专业职业岗位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介绍了铁科院相关实验室的情况,建议将测量和材料两个方向的实训室由双方合作共建。唐主任从教学方面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一是聘请铁科院专家作为系部兼职教师,共同提升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二是选拔系部骨干教师到铁科院参与课题研究,共同开发相关课程;三是共建实训室可凸显对外培训、技能鉴定等社会服务效能。

校企共建实训室的落地,将对落实专业对接产业、专业对接产业园区,更好服务成都“5+5+1”产业体系,提高系部办学实力提供极大的助力。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