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研活动


铁道工程系举行教学督导总结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2 14:16   浏览数:

6月21号下午,我系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的2018-2019第二学期教学督导总结会,各教研组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校外督导专家徐瑞龙,教务科科长肖利出席会议。
会上,徐督导指出,本学期共听了88位教师的课,总的情况来看,各位老师都能遵守教学纪律,按时上下课。从课堂教学情况看,教师们教学态度认真,备课充分,教学基本功扎实,对教材的处理和课堂驾驭能力都比较强,上课认真,讲授条理清晰,能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能较好地完成教学任务。当然听课中也有一些问题和不足,个别教师教学准备不够充分,特别是开新课的教师;有些教师板书缺少规划,缺少条理性,边写边擦;有些教师板书字迹较小,笔画较轻;有些教师音量较低,或者讲课始终一个音调,缺乏激情教学方法单一,缺乏对学生的启发引导;讲授新这是教学中最重要的部分在课件的使用上,存在容量大,字体小,看不清课堂常规管理力度不够等现象。
在听取了徐督导汇报后,肖科长充分肯定了本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对徐督导一学期的工作表示感谢,教学督导随堂听课是加强教学管理、监控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督导对学校的教学工作发挥了很好的诊断、指导、监督作用,对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不可替代作用,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学校教学工作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我们要汲取督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求各教研组组长及时将督导专家的意见严肃认真的进行反馈,更好的组织督导,更好的为督导工作服务,更好的推进督导质量提高和督导结果的应用。

eacde6d8f7b8758bae54b7e9476946b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