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研活动


铁道系说专业说课“标杆”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7 10:06   浏览数:

2019年3月7日,铁道工程系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说专业说课程“标杆”活动。教务科科长肖利主持会议,廖惠瑛协助,高职科科长张建华,各教研组长和专业团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专业带头人、测量组组长李有权说工程测量技术专业。李老师从本专业历史沿革,专业设置与专业规划,课程设置与管理,教学改革与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保障,社会服务与贡献,专业建设成效与特色及不足与改进思路等各方面全面剖析了该专业。

然后由张春艳老师说《测量技术》课程,从课程性质和定位,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设计与实施,教学资源,教学单元说课及课程的改进方向全面详细地作了解说。

廖惠瑛协助着重从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与标杆校对比情况、专业建设目标及思路、师资建设计划及质量提升项目规划等方面对专业进行了深入剖析,指出需要增加人才培养模式图;再次强调课程需从课程定位与性质、教学内容、学情分析、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评价与考核方式、教学反馈与效果等多角度对课程进行分析

67895546042a466e25ba6f41035c1ec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