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研活动


第一批次学生返校,开启“开学第一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8 10:55   浏览数:

经过一个特殊的加长版寒假后,2020年5月17日铁道工程学院2018级第一批次学生率先回到了久违的校园,迎来“开学第一课”。下午18:00,辅导员老师们分批次给各班同学就如何科学防控、做好自身防护,如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及这次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事迹进行了讲解和分享,播放疫情的相关视频,使学生感受医护的责任和辛苦,也感受他们的那种精神,学会承担责任,用于担当。

在“开学第一课”上,教室内课桌之间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同学们均按要求佩戴口罩认真听课。辅导员还围绕疫情期间出现的心理问题进行疏导,引导学生及时调整状态,为期末考试做好准备。

当我们回忆起2020年的寒假时,不再是数字与疾病的冰冷底色,而是你我在岁月沉淀中的思考,是你我凝心聚力后奋起的坚强。

20200601102203_6jo8lvroyu.jpg

20200601102225_xkd5pvann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