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师风采


优秀教师——郭道翼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5 16:45   浏览数:

郭道翼.jpg

郭道翼,男,19864月出生,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工程师职称。2008年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大学本科毕业,后进入中铁二局和九龙仓集团公司工作,于2017年进入学校从事工程专业教学工作,取得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

一、坚定信念,献身教育,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养

20178月来到学校工作以来,郭道翼同志忠于党的教育事业,有高度的工作责任感,自觉服从领导分配,兢兢业业地工作,全力以赴,做到精益求精,恪守教师职业道德,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自觉学习《教育法》、《教师法》、《预防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教育法规,在思想上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工作中,能正确处理集体、个人两者的利益关系。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勤俭自强,敬业奉献。遵守学校各项纪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二、爱岗敬业,热情饱满,全身心扑在工作上

人格高尚的教师才能征服学生的心。一名合格的骨干教师应该不仅教学好,教研水平高,更重要的是要以教书为手段最终实现育人的目的。教育家苏霍姆斯基曾说:“请你记住,你不仅是学科的教员,而且是学生的教育者,生活的导师和道路的引路人。”郭道翼同志在担任班主任工作期间,全身心投入到班级学生的管理和教育工作,注重学生的日常行为习惯的培养和纪律遵守,经常利用业余时间与学生交流互动,把握学生的真实想法,以便更好的达到育人的目的。

三、刻苦专研业务,指导学生参加技能竞赛

由于自身具备CAD绘图软件的技能,来到学校工作以后,郭道翼同志通过自身的不断学习总结,以及向其他专业教师请教,找到绘图要求在工地实践和学校教学中的差异,迅速适应CAD教学要求以及技能比赛的要求。他多次指导学生代表学校参加比赛获得荣誉。指导学生训练期间,与其他指导老师一起紧密配合,利用晚自习和节假日等课余时间,尽心尽责指导学生识图和绘图技能。通过高强度的集中赛前训练,学生在2017年至2018年取得了四川省一等奖和全国建筑CAD技能比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而郭道翼同志也参加成都市和四川省的教师建筑技能比赛,于20186月和20191月分别获得成都市一等奖和四川省二等奖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