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师风采


优秀教师——董铮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5 16:43   浏览数:

董铮生活照.png

董铮,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学院高级讲师2001年毕业于重庆工学院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业,大学本科;主要从事中机械基础》,《液压传动》、《工程力学》学科的教学与研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兢兢业业,刻苦专研。对学生满腔热忱,对工作认真负责。

1、教学科研方面。从教十余年,每个学期都在完成饱满工作量的同时不断完善自己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注重以学生为主体,引导学生掌握学习的方法。在省级,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多篇文章。近三年陆续在省级、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6篇。编写教材《液压与液力传动》。参与研究《液压与液力传动》课程的理实一体化化教学改革。参编教材《机械基础》。参与《机械基础》、《液压传动》精品课程的建设,参与完成了省级课题《基于工作过程的职业学校课程改革及实践研究》,该课题荣获省级一等奖。2018年5月,参加四川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2018 年立项科研课题《基于工作过程的<液压传动>一体化课程开发实践研究》,课题研究中;2018年4月,参加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院级课题《基于工作过程的<液压传动>一体化课程开发实践研究》,课题研究中。

2、获得的奖励。积极参加校内外教研活动和比赛,并取得比较好的成绩。“论力学教育中的情感因素”在论文评比中荣获优秀奖。成都市中等职业学校“文博杯”数控技术应用专业教师技能竞赛中荣获个人三等奖。在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多次获得校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称号。2015年参加成都市说课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并在当年获得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的称号。

3、班主任,教书育人工作。除了教学工作,也担任了多届班主任工作。无论是不是担任班主任工作,在平时的教学中,都在潜移默化的引导学生树立积极的人生态度,培养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为了让学生懂得做人的道理,教学中努力挖掘数学教材中的德育内涵,寓思想道德教育于教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