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铁道工程系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6 15:00   浏览数:

 

根据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1211日上午,铁道工程系党总支部第二党支部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任忠和主题教育办督导员谭正刚副处长到会指导,会议由铁道工程系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邹茂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邹茂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服务群众”四个方面总结了主题教育以来第二党支部的主要收获和提高,并找出了第二党支部存在的三个方面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邹书记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党支部全体党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履行党员义务权利和遵守党规党纪、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不足,制定可落地的整改措施。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党员之间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襟怀坦荡,坚持用事实说话,见人见事,是什么问题就摆什么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找准问题根源、明确职责任务、推动整改落实的预期目的。

任忠副院长全程参与专题组织生活会,听取了班子汇报。他充分肯定了党支部在主题教育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主题教育活动结束后,要以学习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化理论联系实际,利用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工作。二是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能力、工作能力,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真正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联系群众始终与学院党委保持一致。三是提升业务能力,要找准当前的突出问题,加以整改落实,抓住系部发展机遇,争当学院排头兵。四是彻底扭转软弱涣散支部形象,充分发挥党员和支部的作用,将教育成果转化,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开展好“三会一课”和固定党日等党组织生活,利用成果全力推进工作,确保学院党委下达的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圆满完成,力争成为先进支部。

支部书记邹茂同志作表态发言,我们将认真落实任忠副院长的工作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将纪律摆在前面,已只争朝夕的工作热情,带动身边人,全面推动系部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做好检视,狠抓整改落实,做好支部党建,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起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及党员个人进行了民主评议。主题教育办督导员谭正刚副处长就二支部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严肃认真,全体党员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图片1.png

铁道工程系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将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开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士气,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继续保持好班子成员和党员同志,心齐气正的政治生态,保持好拼搏奋进的精神状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力争团结奋进、再立新功,为学院追赶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2.png